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8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3通讯员:付来旭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28

    4月23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共同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23个世界读书日暨齐鲁工大(省科学院)2018读书节活动拉开序幕。


    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图书馆联合中教图书公司推出“与书籍为伍,与智慧同行”读者荐购服务活动,现场展示了七百余种科技类为主的专业新书,将现场选书、“中教图书读者荐购服务平台”网上荐书和图书馆购书活动相结合,为读者提供了方便、高效、快捷的荐书体验,受到读者欢迎。此外,图书馆还邀请了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等六家数据库公司为读者展示了超星发现、超星期刊、超星视频、云舟知识空间、CNKI高校知识发现平台、雅乐“国际教育视频数据库”、“第四代全新经典影院数据库”、书香中国互联网开放式数字图书馆、云屏数字借阅机、“书香工大”校园阅读卡(可终身免费使用)赠卡活动、“易阅通”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的使用讲解、《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龙源微信图书馆及“云借阅”二维码电子书刊借阅机、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等系列电子资源,方便读者更好地了解和利用丰富的电子信息资源。


    同时,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在第一食堂活动现场举行了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签名宣传活动,现场摆放由图书馆“悦读沙龙”结集成册的文学作品集《悦沙集》(三、四)、最新一期的《图书馆馆报》(读书节专刊)、小礼品等,吸引了不少读书爱好者参与签名,了解活动。


    下午,山东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黄海啸教授做客悦读沙龙,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素养》的精彩讲座。


本次读书节为期2个多月,旨在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激发老师与同学们读书与分享的热情,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