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高峰论坛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9通讯员:李海明出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56

报告题目:高光输出快衰减闪烁陶瓷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18:00


报告地点:轻化楼B501    


报告人:姜本学


报告人简介:


姜本学: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主要研究方向是激光与光电子材料,是我国光功能透明陶瓷研究领域的推动者和青年领军人才。在复合激光陶瓷材料设计与制备、烧结工艺优化与激光陶瓷晶粒控制和散射损耗降低方面取得了突出技术进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1项国家重大专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 项国家863 计划、2 项国防配套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50 多篇,获得发明专利10 余项,合作出版《先进光功能透明陶瓷》专著1 本。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9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