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报告(明德专家讲堂之二十八)

发布时间:2018-04-19通讯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出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72

报告题目:移动信息化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与体验

报告嘉宾:贺利坚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6日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要内容:

14:00-14:30

分享:我的SPOC+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分享:我的SPOC+翻转课堂教学改革

分享立足地方高校实际,成功实施信息化教学之旅的历程,树立以信息化为手段,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的教改思维。

14:30-15:00

体验:移动信息化课堂学习示范与体验

利用蓝墨云班课结织“课堂活动”,让老师们体验中学习在课堂中开展各种教学活动的方法。

15:00-15:30

研讨:起步信息化教学的建议

研讨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的进阶路径,突破走出第一步的认知障碍,介绍渐进、持续改革的方法。

15:30-自由交流

嘉宾简介:

贺利坚,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2011年带领学生用博客交作业,走上信息化教学改革之路。2015年,立足地方院校实际,自建SPOC,在“数据结构”、“汇编语言”等四门课程中渐进实施翻转课堂,取得预期教学效果。以“落地的翻转课堂”为题,在全国各地高校、教学会议中报告数十场;用翻转课堂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翻转教学法”师资培训十余场,广受好评。承担两项与翻转课堂教学法相关的省部级教研课题。长期关注和研究大学生的成长问题,义务开展学业咨询,开发《上大学、不迷茫》慕课,被全国百余所院校选用,单学期学生人数超2万。

欢迎广大教师参加,现场会有互动交流,老师可按附件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附件 移动信息化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与体验  要求.doc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信息学院

2018年4月19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