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与高青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16通讯员:穆洪军出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40

4月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高青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国井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国井集团隆重举行。校长(院长)陈嘉川,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山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郭友武,我校化工91级校友、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国井集团董事局主席赵纪文,淄博校友会首届会长、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刘兆东,山东大学淄博校友会秘书长姜林出席签约仪式。参加大会的还有山东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高青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淄博企业代表及近百名淄博校友。


陈嘉川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教融合后学校(科学院)在产学研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优势。他希望双方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领域和行业企业关键共性技术协同创新,努力实现政产学研合作多方共赢,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陈嘉川强调,广大校友是密切校地合作的重要力量,发挥好校友资源优势将更好地助推校地发展,增强合作实效。


杨新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高青县区位特点、产业集群和需求情况,并表示将全面深化与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的对接合作,支持现有的科研成果在高青转化,充分利用新工大的智力资源和科研优势,力争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再结硕果。


会上,刘孟德与杨新胜代表双方签订了《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与高青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出资300万作为校地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导向基金。


刘孟德宣读了《关于成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淄博分中心的决定》。陈嘉川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淄博分中心授牌。分中心主要依托科技成果,借力校友资源,促进淄博企事业单位与新工大产学研政合作交流,服务新工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助力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上,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周韶华宣布齐鲁工业大学淄博校友会第二届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中国酿酒大师、国井集团董事局主席赵纪文当选淄博校友会第二届会长。


郭友武、赵纪文、刘兆东、姜林分别致辞,他们对协议的签署、生产力促进中心淄博分中心的授牌、新一届淄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合作、更好地发挥校友在校地合作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第二阶段交流会上,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穆洪军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围绕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相关科技成果情况。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