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让工大校园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8-04-16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58

  四月的济南,柳绿花红,万物复苏。而在工大校园里,也有一束爱心之花在悄然绽放。近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的师生们发起了一场“为生命接力”的捐款献爱心活动,为本校一名患病教师筹集善款,助他早日重返工作岗位,一股股爱的暖流溢满整个校园。


  崔文杰,齐鲁工大计财处一名年轻的教职工。在2015年的一次体检中,检查出患有恶性淋巴瘤。对于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这个晴天霹雳并没有击败崔老师和他的家人,医院很快做出了治疗方案,并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治疗。然而厄运并没有结束,2018年3月复查时,崔老师胸部出现了新发淋巴结,身体开始发冷,高烧,身体多处新增肿瘤,医生建议做CAR-T与异基因造血干细胞转移两个方案共同治疗,治疗费用需要100多万元,后期康复费用更是无法预估。高昂的医疗费和后期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到了崩溃的边缘。


  在得知崔文杰老师的情况后,学校(科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时刻关注着崔老师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并第一时间带头献出自己的爱心。校工会“慈善一日捐”基金会、组织部等部门也代表学校前后捐款共计十万元。


  4月8日,在通过微信公众号“水滴筹”获悉崔老师病重的情况后,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广大师生、校友迅速行动起来,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争相捐款并在朋友圈不断转发,持续为崔老师助力加油。你二百,我三百……短短三天的时间,广大师生、校友、社会人士捐款12934次,转发3193次,总计捐款60余万元。献爱心的人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各行各业,有的甚至与崔老师素不相识,但他们渴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生命之光。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随着“和谐仁爱工大”建设的逐步深化,讲仁爱、崇正义、尚善行、求和谐的新时期工大文化在校园已蔚然成风。希望更多的教职工和学生能积极发扬学校和谐仁爱互助精神,参与到拯救年轻教师的行动中来,用真情为生命加油,用爱心去传递生命。让我们共同祝愿崔文杰老师早日康复!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