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博物馆讲解员招募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通讯员:张冰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41

为迎接和庆祝第四十二个“国际博物馆日”,进一步继承弘扬中国陶瓷艺术文化,宣传普及陶瓷文化知识,感悟陶瓷文化艺术魅力,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文化素养和艺术鉴赏力,图书馆(博物馆)定于5月18日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届讲解员招募大赛”。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展示·传播·弘扬

二、大赛目的: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了解陶瓷历史,推广普及陶瓷艺术知识,培养学生讲解能力,提高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

三、大赛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四、时间安排:2018年5月5日18:30(初赛 )

2018年5月18日18:30(决赛)

五、参加对象: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全体学生

六、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4月13日起关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官方微信推送,填写报名表

线下报名:4月13日起三餐路口博物馆摊位填写报名表或到图书馆七楼A区博物馆填写报名表

七、比赛环节及内容:

初赛:自制PPT。讲解内容:自拟,可选取第一展馆和第二展馆部分展品进行讲解,限时5分钟(博物馆老师提供指导),由评委投票选出第一轮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自制PPT讲解。选手可选取博物馆第一展馆和第二展馆内的一个展区作讲解,要求所选内容不同于初赛,限时三分钟,(博物馆提供图文资料及讲解培训指导)。

提问环节:选手任意抽取大赛评委准备好的问题回答,目的在于考察学生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情况(限时三分钟)。

终评:根据成绩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

八、活动指导:张老师、尹老师及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

九、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

承办:图书馆(博物馆)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

十、报名联系人:博物馆 0531-89631687 赵昌旭17865313587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图书馆(博物馆)

2018年4月12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