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明德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13通讯员:乔彩风出处:工程训练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439

    2018年4月1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明德书院”揭牌仪式在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行。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原副校长傅东良,我校校友、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刘兆东,齐鲁书画家协会主席袁相富,《日记杂志》主编自牧,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向东,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赵学敏主持。


    周有波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高校的责任与担当,学校成立明德书院非常必要。明德书院的成立必将成为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对于深入推进学校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促进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周有波、傅东良和几位来宾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明德书院”揭牌。之后,来宾们在赵学敏的陪同下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创业学院和陶瓷琉璃艺术博物馆。袁相富、李向东、自牧、刘兆东等为“明德书院”挥毫留下墨宝。


    齐鲁工业大学“明德书院”的成立,为我校再次增添了一个让广大师生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平台。后续,书院将通过不定期举办专家讲座、开展书画体验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文化育人作用,让广大师生在亲身体验过程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光生辉。


    山东省篆刻协会主席陈威光、书法家柳原、范奉存、晁岱双等书界好友,通过不同形式对齐鲁工业大学“明德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