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2通讯员:宋歌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14

4月10日,“2018年山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暨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工作坊”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该论坛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副校长(副院长)贺国平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外国语学院及省内3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一线英语教师参加论坛。论坛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


在欢迎辞中,贺国平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上的举措,并从英语的国际影响力、社会对英语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等方面阐述了英语教学的重要性。他希望参加论坛的老师能够充分利用机会认真交流学习,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在随后的论坛中,日本东洋学园大学Andrew Boon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晓映教授以及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晓艳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Andrew Boon在“Inspiring Students to Develop Global Competence via English”《激励学生通过英语发展全球能力》报告中从全球能力的内涵切入,结合具体的图片、文字、音频、视频展示了激励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具体方法和技巧。朱晓映在《情动理论视角下的英语听说教学设计》的报告中,主要从“注意教学内容品质、把控教学步骤节奏、尊重师生互动氛围、设计有魅力的活动任务、实现真诚的合作学习”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情动理论在课堂教学中的具体应用。最后,徐晓艳结合了烟台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际,介绍了TOP课件与随行课堂等现代信息手段在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教学改革中的应用,并就如何有效利用数字资源提升教学效果的具体措施进行探讨。


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和教师代表就英语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目标、新方向展开热烈讨论,分享成功的教学经验和成果,为高校英语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