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10通讯员:孟武出处:科技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402

  4月10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校长(院长)、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嘉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副院长)任民、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资产处负责人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陈嘉川首先通报了4月4日科技部、山东省政府“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题协商会的纪要内容,指出科技部、省政府共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取得的重大突破,对于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具有非常大的支撑作用。在听取了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机构设置、经费管理、常设管理机构、固定人员及办公场所等建设方案和重点实验室相关管理文件的发言后,陈嘉川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贯彻执行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国科办基〔2016〕28号)的通知要求,在人才队伍建设、资金配套支持、独立运行管理、研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认真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五年建设方案及相关准备工作。


  任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省部会商会议纪要精神,确保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任务目标明确,组织架构合理、运行机制可行、经费来源有保障、经费预算合理、政策措施有力、人才队伍建设目标明确,能够满足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的论证要求。


  会上,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员积极献计献策,表示将按照推进会的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协同合作、全力以赴完成实验室的五年建设方案,并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迎接科技部专家的论证。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