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9通讯员:信息学院出处:信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455

报告题目:视觉计算与转化医学

报 告 人:郑元杰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4月9日(本周一)下午15:20

报告地点:3号教学楼(机电楼)A407会议室

报告简介:视觉(vision)是人最重要的感觉,人体获取的外界信息80%以上来自于视觉,探索视觉功能的内在机制,属于信息科学、医学、心理学等领域的交叉研究课题。本次学术报告将探讨视觉计算及其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沿,并对报告人利用视觉计算在转化医学等领域开展研究所产生的部分科研成果进行简介。

报告人简介:

郑元杰,工学博士,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生命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智能信息计算与安全”“十三五”山东省高等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2014年以“高层次”人才从海外引进山东师范大学,之前担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资深研究员(Senior Research Investigator)、宾大视觉研究中心图像分析技术首席专家(Primary Technic Lead)。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曾多年实习于微软亚洲研究院。

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医学图像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在IEEE TPAMI、Medical Image Analysis、JAMA Ophthalmology等顶级期刊及CVPR、ICCV、MICCAI等知名国际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2篇,文章单篇谷歌引用次数达829次(SCI检索530次),一篇论文获美国医学物理学会封面论文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信息学院

                                                        2018年4月9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