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假期 安全心中记

发布时间:2018-04-04通讯员:保卫处出处:保卫部(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4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马上迎来清明小长假,为了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让大家安全、健康、充实地度过这个假期,特向全校师生员工提醒如下:

一、文明祭祀,谨记林区防火

严格按照墓园规定,倡导利用鲜花祭奠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禁带火种进入山林、森林、树林。

二、注意自身安全,妥善保管自身财产

提高防范意识,现金、手机、首饰、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防止遗失、被盗。离开宿舍时,务必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室内电源、水源。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出门旅行,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假期中各类人员流动频繁,乘车外出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

四、谨慎交友,不贪便宜

与陌生人保持距离,不要将自己或家庭的详细情况向陌生人透露;不要随陌生人外出。遇到求助者,尽量让他们找公安机关寻求有效帮助。克服贪便宜的思想,不乱点不明链接,只要涉及钱和隐私信息立即停止。

五、注意饮食卫生,谨防传染病和食物中毒

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外出就餐要到正规、有卫生保障的地方,尽量不要购买小摊小贩的东西。

六、文明上网。不在网络发布不负责任的言论,不信谣,不传谣。

七、假期中坚持工作的部门单位要做好安全监督,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用水用电用气、建筑工地、实验室、外籍师生等部位和人员要重点做出安排。

八、加强值班,严格落实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引进谁负责”的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九、有关部门假期中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证平稳运转。

十、保卫处除了24小时值班外,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和日常巡逻,发现异常情况合理处置、及时报告,必要时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十一、校园110报警电话:89631110,89631662。






关注平安工大在线了解更多防范知识



保卫处

2018年4月2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