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3-28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733

  3月28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在全校(科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委书记王英龙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主持会议,校(院)领导周有波、贺国平、马文才、任民、崔雷、王中文出席会议。学校(科学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研究所(中心)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洪英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明确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这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山东省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实落地, 也是在山东省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之后,针对山东省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而在全省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同时,也是推进学校(科学院)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大学、一流研究院所,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抓手。他希望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


  王英龙强调,此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自3月份开始,要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重点要在寻找制约学校(科学院)发展的关键点上下功夫,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寻突破。针对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三点意见。首先要聚焦学习内容,学深悟透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科技工作的各项要求,着力增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其次,调研要有针对性,突出工作重点;要注意调研方法,用好“三维调研”;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用好调研成果,让调研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最后,要通过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干事创业的基础;完善体制机制,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王英龙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效。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责任;要有效督查、及时跟进,强化督查整改;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强宣传引导,在全校(院)形成“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强大发展合力。


  张洪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英龙同志的讲话精神,真正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紧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及时全面启动;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工作的突出问题,通过精细调研、对标整改、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地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