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ESI学科排名又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03-16通讯员:鲁南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747

3月14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了最新的ESI数据,我校工程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化学学科连续三期成为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学科,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


截至目前全国有226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我校排名第161位。最新发布的ESI数据中,我校化学学科共收录论文1194篇,被引次数8154次,篇均被引6.83,超过化学学科阈值的比率比上期进一步提高。我校工程学科共收录论文358篇,被引次数 2302次,篇均被引6.43。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该指标库分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等22个学科领域,以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被引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数据每两个月公布1次,本次发布200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期间论文统计数据ESI。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