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8-03-06通讯员:白云贵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84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我校团委推荐的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5级2班团支部在众多参评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此次入选的英语专业2015级2班团支部注重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做好团员发展管理、团费收缴等团务工作;能够围绕学生优良学风创建、就业创业、志愿公益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需求,组织开展活动,促进学生成长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遴选、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17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校团委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在全校开展了“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系列评选活动,鼓励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支部团员特点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指导基层团组织,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为学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