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走访慰问特殊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8-02-12通讯员:张承祚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625

    2月6日,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带领学生处和菏泽校区管委会同志,先后赴菏泽市牡丹区皇镇乡大王楼村、鄄城县彭楼镇郭水坑村走访慰问特殊学生家庭。山东教育电视台记者全程随同家访并给予宣传报道。



    周有波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在学校助学管理中心参加勤工助学的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王同学和信息学院2015级郭同学。每到一处,周有波都热情洋溢地送上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问候与新年祝福,将慰问金、慰问品和“工大送福”春联福袋交到家长和学生手中。他和学生家长们并肩而坐、促膝相谈,向家长们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前景、育人理念以及国家、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详细询问家长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家庭经济状况和学生在家学习、生活表现,并实地查看了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和家庭的春节准备情况。学生家长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谢意,感激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关心,克服各种困难也要供孩子上学成才。依依惜别前,周有波拉着家长们的手又再次表示:齐鲁工业大学不会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掉队”,学校永远是学生们温暖的港湾,老师永远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育人成才的大道上学校、家庭、学生、老师永远都是“命运共同体”。



    利用寒假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开展“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活动,是我校学工系统落实习近平立德树人思想的重要举措.今年寒假家访活动的主题是“工大送福、寒冬有礼”,学校专门召开了家访活动动员会,会同各学院组建了25个家访工作组,遍布省内外40余县市区,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近百家。同时,对于本次没有家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寄送由师生们自编、自制的“工大送福”特色春联福袋,共发放福袋1500余个,让每一个困难学生家庭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祝福,也更加彰显了工大新时代育人工作的“温度”。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