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31通讯员:组织部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91

    1月26日,学校(科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委第三十三督导组组长卢士斌以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一是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研究通过了我校(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班子成员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等意见。三是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要求认真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英龙同志首先代表学校(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转变作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查找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班子对照检查发表意见建议。接下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本着对学校(科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思想,襟怀坦荡,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第三十三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卢士斌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对本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各环节工作比较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认真、开诚布公,对于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也比较具体,总的来看开得严肃认真,扎实有效,质量高,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并就下一步整改和努力方向提出希望和要求。


    王英龙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按照省委督导组的点评意见和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建立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立行立改,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开展专项整治,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师生群众监督。王英龙指出,新的一年,全校(院)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顶层设计,处理好八个方面关系,全面落实八大行动计划,全面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工大学子真正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让学校(科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快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以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科学院)的关心与支持。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