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01-30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99

1月29日上午,学校2017年离退休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在历下校区“老干部之家”活动室召开。党委书记王英龙、校长(院长)陈嘉川、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嘉川向老干部们介绍了科教融合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从做好顶层设计制定整合方案、出台一流大学行动计划、学位点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排名情况、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综合服务保障等十一个方面,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并简要介绍了学校2018年的重点工作。


王英龙在会上讲话。他说,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组建以来,学校(科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分析校(院)融合优势与短板,制定出台《一流大学行动计划》。2018年的中心工作是紧紧围绕《一流大学行动计划》,重点抓落实。王英龙说,要做好科教融合工作,实现校(院)快速发展,关键是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在维持原有教育和科研体系稳定高效运行的前提下,根据实际需要,为各项资源的有效叠加搭建平台,实现1+1>2的化学反应,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科教融合道路。为加快校(院)融合发展,党委提出了“12345”的发展思路,即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这个目标,打响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两个品牌,聚焦一流的科研、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毕业生,构建教学、科研、转化、实践四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抓好党建、改革、开放、人才、投入五个保障。


王英龙强调,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多多宣传学校,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最后,王英龙代表学校(科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