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件大学生刻瓷艺术瓷瓶被学校博物馆收藏

发布时间:2018-01-05通讯员:博物馆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于晓琴访问量:1579

    1月5日上午,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代表学校向5名学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3件《一带一路中国梦》主题刻瓷将军瓶被学校博物馆正式收藏。宣传部部长张以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先山、陶瓷琉璃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云波等以及五位创作者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周有波对同学们在全国高校思政课学生艺术作品大赛中斩获大奖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将作品捐献给学校博物馆永久收藏表示赞赏。他指出,引导学生运用思政课学习成果指导主题艺术创作是探索“因材施教”新模式,展现思政课独特魅力,创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文化平台的重要创新举措。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创作热情,积极参与,学以致用,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最后,周有波与同学们在刻瓷作品前亲切合影留念。

    “赤子初心”全国高校思政课学生艺术作品大赛是2017年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四大主题活动之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敏副教授和陶瓷琉璃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云波老师共同指导,艺术学院16级学生孙政、宋田、张娅楠等同学创作完成的作品《一带一路中国梦》获得一等奖,并在清华大学和上海、西安等地高校进行了巡回展览。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