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12-29通讯员:组织部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956

    12月29日,全校(院)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学校(科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学院(部)院长(主任)、党群部门负责人,院机关党委成员、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周有波主持。党委书记王英龙现场点评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全校(院)10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党委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0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并接受与会人员的评议。王英龙书记代表学校(科学院)党委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王英龙指出,全校(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思想认识到位、履行职责到位,能够扛起责任,能够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开展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党建和思政工作亮点纷呈,工作思路有创新,各有各的“妙招”;推进措施有力,能立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寻找推进工作的切入点;工作成效突出,不少研究所、学院较好地解决了“两张皮”的问题,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抓党建促发展作用发挥十分明显。但是,从全校(院)层面看,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有的花架子多、虚,有的工作创新不够,有的结合中心工作不够紧密。下一步,全校(院)上下各基层党委、各中层单位要从提高站位谋发展、与时俱进理思路、抓住重点求突破、创新方法解难题、转变作风抓落实等5个方面入手,把抓党建和促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不折不扣地贯彻上级和学校(科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杜绝选择性执行党委部署,切实提高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执行力,务实担当、攻坚克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展,使学校(科学院)能够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