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工会工作先优表彰暨新年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通讯员:魏帅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48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12月2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会工作先优表彰暨迎新年文艺汇演在新建成的艺体教学中心隆重举行。校(院)党政领导王英龙、陈嘉川、周有波、贺国平、刘孟德、马文才、任民、崔雷、王中文莅临现场,与工大师生共聚一堂,迎接新年的到来。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900余人参加活动。表彰大会由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主持。


  下午13时30分,表彰大会在激情昂扬、催人奋进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会上,全体校(院)领导为2015-2017年度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会员、工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张承祚、马铁军、宋丽等41人被评为优秀工会干部,崔灏、张绍磊、董莲凤等78人被评为优秀工会会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分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工会分会、校直一分会、后勤管理处工会分会被评为工会工作先进集体。


  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发表新年致辞。他代表学校(科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莘莘学子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2017年,是学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新齐鲁工业大学宣告成立之年,也是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新纪年。王英龙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影响力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肯定了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成绩已成过去,建设“一流大学”的任务艰巨而光荣,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学校将继续坚持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工大(科学院)梦”,用“一流大学建设行动计划”助力“工大(科学院)梦”。他勉励每一位工大(科学院)人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积极作为,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随后,文艺汇演在校排舞队《你和我》的青春动感的舞姿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汇演融合歌曲、舞蹈、朗诵、相声、京剧、古琴等多种形式,不同节目各具特色、交相辉映,向观众呈现了一场辉煌壮丽的视觉盛宴,生动展现出近年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在校园文化艺术建设中取得的最新成果。艺术学院分会的一首独唱《节日欢歌》,唱出了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将现场欢乐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校直一分会带来相声《山东二簧》,传统曲艺混搭地方方言,说学逗唱,精彩纷呈,将现场观众逗得合不拢嘴。电气学院分会的京剧表演《梨花颂》,唱念作打,字正腔圆,优美的唱腔引得大家阵阵掌声。轻工学部分会古琴表演《秋风词》,古琴横斜,轻挑慢拢间,琴韵悠扬,表达了传统文化别样的艺术魅力。


  汇演最后,全体校领导登台,与现场师生一起合唱《歌唱祖国》。热烈的气氛带动了全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人用歌声传达着对祖国、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在新的一年中,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人必将胸怀梦想、奋发有为,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