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27通讯员:李金红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09

日前,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获得山东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以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组33062队、专科组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为保证赛事影响力和奖项质量,组委会确定该赛事国家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1%,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3%。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来自菏泽校区的林相恺、潘鲁莹和高丽伟等同学获得国家一等奖,来自长清校区的郭锦、陈纤璇和丰杰等同学获得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26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关注。“一次参赛,终生受益”这是许多参加竞赛学生的切身感受。经过比赛,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协调组织能力得到很好地培养,自主学习和科研能力显著提高,在毕业设计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得到用人单位和研究生导师的普遍认可。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