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书记作品在全省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影像评比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27通讯员:魏帅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82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度“我眼中的教育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25件作品分别在摄影类、影视类作品中斩获大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各教育单位、高等院校首位,学校(科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自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学校(科学院)党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要“带着对社会负责、对下一代负责的真情实感做好教育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学校(科学院)领导多次亲自深入帮包村,调研指导工作,整合学校科技、人才、智力、信息等方面优势,精准对接脱贫需求,助推贫困村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工商学院、艺术学院、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积极发挥师生专业优势,开展了专家教授进村指导、农民夜校技能培训、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农村书屋建设、农村电商培训、结对关爱留守儿童等特色教育扶贫活动。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一系列“暖心”又“给力”的教育帮扶措施,真正做到了扶实贫、求实效,让全社会感受到了我校教育扶贫的温度和力度。


  

      自2012年3月以来,学校共选派三轮、8位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宋学远、吕军、李恒三、山显光、周健龙、逄峰等6名同志先后被武城县委、县政府给予记三等功奖励。2017年9月,在全省第二轮省派第一书记总结表彰活动中,周健龙同志被省委组织部评定为“优秀”等次,予以通报表彰;日前,梁震鲁同志驻村工作事迹在山东卫视《齐鲁先锋》栏目播出;周健龙、李恒三同志先后应邀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频道《第一书记朋友圈》栏目,介绍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德州电视台、《德州日报》、武城电视台、巨野电视台等地方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我校第一书记工作事迹。


  

     在学校(科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选派的三轮第一书记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成效,赢得了驻地党委、政府和帮包村群众的衷心拥护,树立了我校第一书记工作的良好形象,在社会范围内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