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为师生免费供应预防流感中药汤

发布时间:2017-12-27通讯员:马铁军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32

    泉城济南最近气温持续偏低,齐鲁工业大学大三学生杨育霖,这个来自湖南凤凰的南方小姑娘有些不大适应,看到班里的同学好几个都感冒了,她未免有些担心。想着中午去食堂吃了午饭就去校医院买些预防感冒类的药物。当她走进学校食堂后发现很多学生正在一个大保温桶前端取着一杯杯的不知什么东西,不禁有些奇怪。


    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为了有效控制疾病传播,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学校校医院与饮食服务中心联合为广大师生熬制了预防流感汤剂,自12月26日起每天中午在学校三个餐厅免费提供一周,以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流感。


   可以在餐厅看到,中草药汤剂已提前由食堂工作人员用杯子盛好,师生只要到摆放点端取即可,从餐厅里出来的同学几乎人手一杯。信息学院冯瑞利同学说:“现在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节,特别是在人群密集的学生群体,抵抗力低的同学更应该小心提防,注意保暖防寒。现在在午餐时间吃完饭后,再喝一杯暖暖的汤剂,既暖了身体又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学校这一举动真是太暖心了。”在一旁同样端起汤剂,工商管理学院的陈偲敏同学说道:“喝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苦,反而觉得有点甜。虽然这只是一杯小小的汤剂,但是看出来学校在时时关心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一件小事却是一份温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如家一样的温馨。”


    据该校医院院长李磊介绍,随着严寒到来,济南市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发病呈上升趋势,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校医院每天门诊量突破了500人次,下午五点至晚上10点,学生下课时段门诊量连续多天突破200人次。原本值班时间门诊只需要一个值班医生,而如今安排两个医生依然忙个不停。鉴于这种情况校医院不仅增加了值班医生的安排,而且组织中医专家研究药方,与饮食服务中心联合为广大师生熬制预防流感汤剂。


    此次熬制中草药汤剂,预防流感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获赞无数。一杯杯热腾腾的中草药汤剂,确保工大师生2017年在温暖健康中收尾,温暖了全校师生的心,也从小处彰显了学校以人为本的仁爱精神。


    据悉,为保障学生安全,为他们提供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齐鲁工大还在几天前将学校25栋学生公寓4250余间宿舍以及教室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专家分析,高校近来之所以感冒多发,一方面由于气候干冷,另一方面学生进入期末考试阶段,学习考试任务较重,体育锻炼减少。特别是大四考研同学刚刚结束12月24日、25日的考研笔试,身体和心理都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处于抵抗力相对较弱时期,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