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所海外孔子课堂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17-12-26通讯员:杨明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杨明访问量:1153

近日,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传喜讯,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同意齐鲁工业大学承办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孔子课堂的函》(汉办[2017]421号),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合作举办的孔子课堂正式获批,这是我校在海外建立的首所孔子课堂。


    孔子课堂是孔子学院的卫星机构,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致力于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并为广大海外汉语学习者开设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是世界各国人民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平台。


    该孔子课堂在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将与我校优势学科与专业相结合,突出中国饮食文化特色,拓展与威斯康星斯托特分校在生物、食品、材料、机械等领域的合作,与该校实现课程对接、合作研究对接,与当地实现人文交流和产业对接,将该孔子课堂打造成两校、两地合作交往平台。



附: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创建于1848年,是世界顶尖的著名大学及全美最顶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之一。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7名(2015),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9名(2014),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9名(2013)。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中的一员,目前在校生9300多人,包括来自35个国家的280名国际学生。在美国拥有全国性的声望,不论是在研究设施和设备等硬件方面,还是在教学、师资、科研成果等软件方面,都处于美国大学前列。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