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12-25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5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高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12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会。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有波在会上指出,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当前,学校正处在科教融合的关键时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能否发挥好,将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他肯定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履行职责、带头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此次会议作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努力研究相关部门、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各党支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模范作用。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2018年要开好局、开好头,把基础工作做好,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扎实做好科教融合这篇大文章,共同把学校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度。


  会上7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党务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他们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深入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方向。


  据悉,学校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将自上而下、分级开展、压茬进行。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书面和现场述职、党建观摩、日常工作评议等方式进行,通过改进完善述职方式,进一步增强述职评议的影响力和实际效果。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