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献血表彰大会及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1通讯员:李海明出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10

各学院(部)团委: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学院(部)大力支持下,我校学生关注爱心公益事业,讲爱心、讲奉献、讲责任,无偿献血氛围也日趋浓厚,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壮大。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提高大学生自觉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根据省卫计委、省文明委、省高校工委、团省委、省红十字会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拟对我校无偿献血工作中涌现出的爱心大学生典型进行表彰,同时充分发挥我校在校学生的献血力量,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现将表彰会和无偿献血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活动

1.活动时间:2017年12月22日(周五)10:30

 2.活动地点:学生第三餐厅南门前

3.表彰部门:本次表彰活动由省卫计委、省文明委、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红十字会联合组织。

4.表彰内容: “2016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度全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2016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16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二、无偿献血活动:

1.活动时间:2017年12月22日、23日、24日10:00——17:00

2.活动地点:学生第二、三餐厅前

3.献血注意事项:

献血前保证睡眠,中午午餐请清淡饮食,禁止空腹;献血时消除心理紧张,配合工作人员,拳头有节奏的握紧放松;献血后注意休息,24小时内不能做剧烈运动;献血后4小时内多饮水,增加营养,切勿暴饮暴食。保护针眼,防止感染。

献血要求:

年龄:年满18周岁;体重: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心脉正常,

无严重慢性病和重要器官切除史;两次献血至少要间隔6个月。

相关事宜详请咨询材料学院团委,联系人:孙宁,联系电话:0531-89631228.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爱的传递。实行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多一个人参加无偿献血,就可以多挽救一个或多个垂危病人的生命。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奉献!请各学院(部)团委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12月20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