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霍氏设计公司总裁霍云枫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9通讯员:王莹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84

12月15日,德国特许设计师、加拿大霍氏设计公司(HUO DESIGN)总裁、华为设计中心顾问霍云枫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设计之树长青”的学术报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郑枫主持了本次会议。


在此次报告上,霍云枫以自身的设计经历为背景,介绍了其在工业设计领域的研究心路,以及在设计实践方面的心得体会。霍云枫给大家介绍了他从业三十余年的设计经历,讲述了“设计到底是什么?”,以及设计的原理和原则。霍云枫将设计比喻成一棵树,树根代表了设计的对象——人,树干指代设计的方法和流程,树冠代表了与设计相关的各个分支。关于设计的原理和原则,霍云枫给大家介绍了3F、MAYA、Minimalism设计原则,并列举了多个设计案例,总结了设计就是“CE2F2=CreateEcological Emotional Functional Future”。最后,霍云枫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回答了师生们在工业设计专业方面的一些疑问。


霍云枫教授的学术报告使现场师生们了解了设计到底是什么,以后该如何更好地学习工业设计,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对提升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霍云枫,德国特许设计师,加拿大霍氏设计公司(HUODESIGN)总裁,华为设计中心顾问,主要从事工业设计咨询和产品设计项目业务。曾先后在江南大学,天津大学,北理工等校讲授“设计管理”,“项目实践”和“设计心理学”课程以及多校不同专题讲座,著有“设计商学院”系列专栏文章,“机器设计十章”等著述,在各大设计论坛和设计研讨会议中担任演讲嘉宾,参与并主持了多项知名公司的设计与规划项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