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邹广文教授来我校作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8通讯员:魏帅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67

      12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邹广文应邀来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校(院)处级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课教师听取了报告。


  

      邹广文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他以新时代与“新常态”为切入点,重点阐释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指出,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人民群众需要的内涵正在由物质需要向“美”和“好”转变,向政治、文化等精神生活需要、社会和谐关系需要拓展,也体现了人们对民主、文明、和谐、富强、美丽等方面的渴求。


  

     整场报告会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分析到位,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逻辑性和学术性,对于全校教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周有波在总结时强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作为新齐鲁工大人,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院)的建设目标上来,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就深入推进我校(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他提出要抓好三个重点:一是在“学”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学习党章,学“真经”、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贯通起来。二是在“讲”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在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时,要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讲深讲透,确保宣讲覆盖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三是要在“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新的站位、新的思维、新的举措、新的成效推动中央省委决策在我校(院)落地生根,推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