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1通讯员:马铁军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03

    为引领学校广大党外人士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9日,学校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统战部长张以刚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统战部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近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员宋彦教授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作为文法学院师生应主动担承文化传承与传播、创新发展的使命,教育引领青年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无党派人士代表崔月芝教授认为报告中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令她深受感动,她将切实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为所从事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贡献。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马万勇教授则表示,十九大报告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彰显了有责任大国的风范与担当,体现了大国领袖的高瞻远瞩与世界胸怀,令人赞佩与骄傲。他表示,学校知联会将积极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智力优势、投身创新创造,积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近两个小时的学习交流会始终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同志均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发挥职能促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张以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外人士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是将个人事业发展追求融入到国家民族事业发展中,融入到学校科教融合的新时期发展实践中,真正把智慧力量聚焦到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上来。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