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河南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1通讯员:张淑增出处:工程训练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79

11月18日-19日,2017山东•河南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联合学术年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河南两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承办。来自山东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山东、河南两省的27所高校及相关企业的96名代表参加会议。


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教育部高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教育部高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朱瑞富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科技大学韩建海教授,河南省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原工学院张鬲君教授,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张景德教授,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晓东教授,学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赵学敏出席会议。


周有波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借此次会议,向一直以来对我校工程训练工作给予支持与帮助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朱瑞富在致辞中代表山东、河南两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向承办本次会议的齐鲁工业大学表示感谢。他总结了山东、河南两省高校的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在示范中心建设、创客空间建设、实践实训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十三五期间工程训练中心转型发展、实践实训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如何融合、工程训练和金工教学如何适应新工科的建设要求等问题提请大会研讨。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中,代表们分别听取了梁延德教授、孙康宁教授、朱瑞富教授的主题报告。会上,中国石油大学李晓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赵学敏、河南科技大学韩建海、洛阳理工学院雷建等人做了典型发言。两省代表在各自分会场举行了本省的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总结交流了本省2017年度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工作情况。山东省代表还推选了本省下一届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为4所被推选单位之一。根据会议安排,代表们还分别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和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代表们对两校工程训练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特别是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所走出的特色发展之路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