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学子在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7通讯员:盛霄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65

    11月16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在化工学院化工设计教研室教师的指导下,由该院12名学生组成的齐鲁工业大学代表队参加比赛,表现突出,荣获佳绩。


   本次比赛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全省22所院校的64支代表队参加。11月13日下午,各参赛队伍采用PPT答辩的形式进行了复赛。11月14日至15日,各参赛队分别采取虚拟仿真和实验室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了决赛。竞赛评委会根据各参赛队的答辩、实验操作技能及最终实验结果进行综合评定。经过实验设计答辩、精馏仿真操作和精馏实验操作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陈志强、王宝龙等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孙元凯、申祥俊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化工专业相关课程的学习兴趣,更检验了学生对化工原理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了大学生的工程实践、科研创新和团结协作能力。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