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1届国际啤酒饮料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7通讯员:崔云前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84

11月13日-15日,第11届国际啤酒饮料技术研讨会在济南隆重举行。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副院长)任民会见了前来参加会议的德国慕尼黑啤酒学院(Doemens)副校长Gerrit Bluemelhuber博士一行。


此次研讨会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德国慕尼黑啤酒学院(Doemens)、美国酿造化学家协会(ASBC)、诺丁汉大学国际酿造科学中心(ICBS)联合举办。青岛啤酒、华润雪花、燕京啤酒等啤酒企业负责人,相关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的技术人员,部分设备厂家负责人和原料供应商近20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刘孟德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本届研讨会是中国啤酒工业界的一次盛会,希望能够通过国内外同仁之间的交流和研讨,提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国内外啤酒行业的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


Gerrit Bluemelhuber博士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在研讨会期间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橡木桶陈贮啤酒和酸啤酒的酿造等世界啤酒前沿技术。会议期间,来自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国际著名啤酒专家和国内知名学者共作了26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原料、工艺、设备、微生物、质量管理、新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大会根据中国精酿啤酒飞速发展的态势,特意增加了橡木桶陈贮啤酒/酸啤酒以及感官品评的新内容,与会人员与国内外专家就工艺技术、互联网大数据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