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17-11-14通讯员:胡婷婷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41

11月10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了最新的ESI数据,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


据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该指标库分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等22个学科领域,以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被引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数据每两个月公布1次。能够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化学学科研究进入世界高水平行列。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