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苏志伟教授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7-11-15通讯员:袁升文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23

    近日,学校在行政楼356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海洋大学苏志伟教授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特聘教授”。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出席聘任仪式并为苏志伟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学校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科处负责人,金融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学远主持。


    刘孟德在聘任仪式上讲话,他向苏志伟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科教融合后学校的发展机遇及现状。他希望金融学院要认真做好苏教授及其团队的业务开展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在对外交流合作、人才引进、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典范作用,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简要介绍了金融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苏志伟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在学科领域取得的骄人成果以及团队受聘后与学校的合作前景。


    苏志伟对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深感荣幸,对与金融学院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并畅谈了与我校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些合作设想。


    仪式结束后,苏志伟教授与金融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金融学科前沿及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 11月3日,学校与苏志伟教授率领的团队签署了“齐鲁工业大学引进海外优秀团队工作合同”。此次团队引进,将为促进我校经济学科内涵建设,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苏志伟教授,生于台湾,是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工程的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在应用时间序列和国际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等研究方向上造诣颇深,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专著4部,是经济学方面的专家。全职引进的团队成员有:高友笙,台湾台北淡江大学财务金融研究所财务金融学博士, 台湾新竹交通大学财务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以及金融投资学方面议题的研究与教学。Khan Khlid,巴基斯坦人,中国海洋大学博士,主要从事高等宏观经济学、高等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财务风险管理等方面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