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史习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3通讯员:艺术学院出处:艺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71

  11月10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展示委员会常务理事史习平教授应邀来校,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综合造型基础与展示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东辉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及两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史习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综合造型基础与展示设计的关系入手,着重强调基础造型的重要性。随后从基础造型的内外因素、设计思维的程序以及形态的认识、分类、寓意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与讲解,用生动的设计案例阐述了展示设计如何把握“创造合理形态”的关键之所在。最后,史习平对我国展示设计的生态问题作了前瞻性论述和分析,提出了我国短期展会设计资源再利用的意见和建议,其学术思想的前沿性和创见性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赞扬,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也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基础课程的新认识。


  史习平教授1985年毕业于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留校任教至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示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其研究方向为展示设计与资源整合及利用研究,该研究方向在史习平教授的带领下,近几年在学科交叉以及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主持和参与的国内外展示设计项目得到学术界和行业界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