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Srinivas Janaswamy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3通讯员:刘頔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38

11月10日,美国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乳品和食品科学系教授Srinivas Janaswamy应邀来校,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Carbohydrate-based carriers of bioactive compound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轻工学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崇真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及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Jana教授从多功能性物质可以影响人的身体、多功能性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抵御病症、碳水化合物的载体材料、食品级的多糖可以代替载体材料等几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碳水化合物的功能性和与物质间的相互作用。随后,在讲到碳水化合物的载体材料时,他分析了现有载体材料的缺陷,例如,蛋白质肌的水凝胶在作为载体材料时,关于蛋白质与蛋白质之间、蛋白质与酚类化合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还不甚明晰,可能对载体功能产生影响。但由于多糖的来源广,像植物中的纤维素和淀粉、动物中的糖元,均可以作为载体材料的替代品。最后,Jana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在过去的23年里,Jana教授在跨糖化学、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学科的交叉前沿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Jana已发表了60余篇国际同行评审论文,主编“Natural polymers for Drug Delivery”书籍一本,同时现兼任国际期刊《Carbohydarate Polymers》编委会委员;兼任江南大学食品重点实验室、大连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主攻研究方向为多糖、淀粉结构与功能特性关系及其工业应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