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李彦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9通讯员:胡婷婷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30

  11月6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李彦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作了关于“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国伟教授主持,相关学院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李彦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专业领域及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并结合自身实际重点介绍了学术论文在撰写和发表时常见的问题及积累的相关经验。同时,李彦还就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报告会结束后,李彦详细的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与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场学术报告会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李教授热情生动的讲解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彦,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十佳导师。主要从事无机材料化学的研究,已在Nature, J. Am. Chem. Soc.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30多篇。目前兼任美国化学会ACSNano副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J. Mater. Chem. A, Mater, Horiz.顾问编委,德国斯普林格Nano Res.编委,代表中国和亚洲担任国际碳纳米管学术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