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科技局来校洽谈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17-10-20通讯员:魏明志出处:科技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712

10月19日上午,枣庄市科技局局长邵磊一行6人来校洽谈科技合作,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崔雷、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瑞明主持。


崔雷致欢迎辞,向来宾介绍了整合后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整体情况及发展规划,介绍了学校与枣庄市开展合作的具体进展及成效。他表示,与枣庄市合作是学校参与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战略,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十九大报告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


邵磊表达了原齐鲁工业大学及山东省科学院给予枣庄市科技创新支持的感激之情,对前期的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枣庄市的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政府在支持科技创新及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出台的系列政策,现场发布了枣庄市2017年企业科技需求信息。她希望新的齐鲁工业大学与枣庄市开展更全面的合作,把已有的合作推向更深入。


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科技成果与人才及与枣庄的前期合作情况,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与来访嘉宾洽谈了未来深化合作的意向。


会后,来访嘉宾参观了齐鲁玻璃陶瓷科学与艺术博物馆、生物发酵行业技术中心。


据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枣庄市已经形成了两大合作品牌。2014年山东省科学院与枣庄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山东省科学院·枣庄市”产业技术研发联合基金协议。根据协议,共同设立产业技术研发联合基金1500万元,山东省科学院每年出资200万元,枣庄市政府每年出资300万元,连续三年支持枣庄市重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创新联合攻关。2016年“齐鲁工业大学、枣庄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2017年齐鲁工业大学枣庄市科技特派员合作方案确定,每年选派不少于10名专家派驻枣庄市企业,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枣庄市政府以科技项目的形式立项支持,我校金融学院李备友副教授挂职枣庄市科技局副局长。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