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集团总裁印涛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10-18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05

  10月17日,中国高科集团总裁印涛一行四人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访问。党委书记王英龙、校长(院长)陈嘉川会见了客人一行,并在长清校区358会议室举行座谈。校办公室、院办公室、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人才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英龙代表学校(省科学院)对印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组建,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担负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使命与责任。组建后的新工大(省科学院),拥有完备的产学研链条,汇聚了众多优质的教学科研资源,初步奠定了发展的良好局面,但也面临着制约学校发展的一系列问题。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省科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在学科建设、学院共建、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探索多领域、多样化的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互利共赢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双方合作契合点,共创校企创新合作新局面。


  陈嘉川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中国高科集团能够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积极参加“双一流”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也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双方能加深友谊,增进交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创校企合作的美好明天。


  印涛对齐鲁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家教育部牵头,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3所全国著名高等院校共同发起创立的。现如今,公司依托高校股东雄厚的科研技术力量,在科研开发、技术成果产业化、房地产开发及对外贸易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此次来访,希望能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教育服务、教育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学院共建、学科共建、国际化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