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工大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3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61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部门、单位: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校(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经研究决定,在全校(院)范围内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工大梦”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利用电视、网络、广播和报纸等多种传媒,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的直播和系列报道,特别是要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所作的报告。各部门单位要把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落细落实。


2.把握重点,领会精髓,搞好研讨。在组织收听收看过程中,各部门、单位要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学习讨论要把重点放在对《报告》内容的学习理解上,放在对精神实质的把握领会上,放在结合各自实际的贯彻落实上,要通过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迅速把全校(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动员力量,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3、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创新实践。各部门、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本单位实际,以主题学习活动、教育活动、文化活动、关爱活动和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辅导讲座、理论研讨、成果展示、书画摄影作品展、技能比赛、主题征文等形式,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创造优异成绩,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形成推进学校(院)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部门、各单位活动总结于10月30日前上报党委宣传部。报送信箱:xcb@qlu.edu.cn,《齐鲁工大报》将开辟专栏,进行报道。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0月13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