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英龙到电气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1通讯员:黄雪婷出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638

  10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英龙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崔雷陪同调研。校办公室、院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省科院自动化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王英龙首先来到学院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进行调研,向在场师生亲切询问关于学院日常教学科研情况,听取学院实验室资源、实验室建设及实验开设情况汇报。


  调研座谈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仁人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发展举措,以及科教融合的具体思路和发展规划。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朱运海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从加强交流、项目合作、搭建平台等方面提出了科教融合工作的规划和建议。随后,任民、崔雷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发言,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英龙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自动化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阐述了科教融合的重要意义,指出科教融合是新工大发展的重大机遇,是进行深化改革创新过程中面临的巨大挑战,要确保原有工作顺利平稳进行的同时,推动科教融合工作高效深入开展。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根据学院和研究所各自的特点和需求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发展方案,充分发挥优势。树立“对标”意识,明确各自领域的标杆,努力向标杆对齐。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清醒地认识到融合发展后新工大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调研交流等方式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期发展规划。三是要坚持结果评价导向,层层落实、真抓实干,激发个人潜能,实现设立目标。最后王英龙要求各相关部门、学院、人员各司其职、加强交流、通力配合协作、资源共享,打造具有特色的科教融合新局面。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