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三项皮革行业“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30通讯员:李彦春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905

9月28日,中国皮革行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启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我校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参与单位分别参加了“皮革关键酶制剂与生物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编号2017YFB0308400)”、“生态皮革鞣制染整关键材料及技术(项目编号2017YFB0308500)”、“生态皮革、合成革关键涂层材料及高值化涂饰技术(项目编号2017YFB0308600)”三个项目。皮革学院李彦春教授、靳丽强教授、祝德义副教授、王玉路博士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蒋志君处长、项目主管陈显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李永智处长出席了此次会议。项目专家组由潘峰教授(清华大学),陈宇教授级高工(北京市化工集团),朱美芳教授(东华大学)、李秋小研究员(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李开华高级工程师(四川省皮革协会)、丁克毅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范新年教授级高工(晨光化工研究院)等组成。会议由清华大学长潘峰教授主持,30余位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邹勇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蒋志君处长和李永智处长分别代表专业机构和推荐单位对本次项目启动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整体框架设计、组织实施和管理考核方案等。与会领导、专家与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针对课题组织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该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实施执行阶段。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