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9通讯员:陈德坤出处:信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21

    9月16日,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新大陆杯物联网创意设计专题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拉开战幕,来自省内15所本科院校的33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展开创意比拼。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苏冠群等领导到场指导。


    大赛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评委们从作品创意、技术创新、物联网架构完整性、作品实用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考察和评定,并给予专业指导。经专家评审,共有16支参赛队进入到复赛。


    在复评环节,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答辩和展示,复赛成绩由现场专家组评分与师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评分共同决定。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评委们的提问和大众评审团的综合考察,比赛现场亮点频出。其中,来自齐鲁工业大学00H studio参赛队的“战术御制型边境机器人”作品集成了3D打印、北斗、RFID、图像识别等多种物联网技术,获得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齐鲁工业大学00H studio参赛队、潍坊学院G507参赛队等7支团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专题活动之一。作为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联网赛事,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的展示机会,也为企业的选人用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