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2017年军事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7-09-12通讯员:刘慧玲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709

9月1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军事大讲堂在长清校区齐鲁广场开讲。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同志应邀作首场报告。大讲堂由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主持。济南警备区、长清区人民武装部、齐鲁工业大学武装部相关负责人、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讲堂以英雄事迹报告会的形式展开。韦昌进通过战场亲历,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生动还原了惨烈的战斗场景,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安全和民族大义,甘愿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心灵上受到震撼,灵魂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净化。


周有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学习韦昌进同志信念坚定、忠诚报国的政治品格。举英雄旗、弘英雄志、走英雄路,以先锋为榜样,以英雄为标兵,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第二要学习韦昌进同志敢于担当、永远向前的进取精神。要以英模为榜样,在军训中刻苦训练,磨砺意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一生忠诚于祖国和人民。


军事大讲堂是齐鲁工业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在军训期间定期开展,既是军训的一部分,也是军事理论课程的一部分,是提高大学生军事素质、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爱国爱校的重要举措。


韦昌进,中共党员,1983年10月入伍。1985年3月至7月,参加边境自卫防御作战,被弹片穿透右胸,负伤22处,荣立一等功。1986年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87年光荣出席全军英雄模范代表会议,他的英雄事迹被收入保边疆献青春英雄连环画库中,题为《王成式的英雄韦昌进》,同时被编入小学思想品德课本。1991年被国家和军队表彰为全国自强模范。2009年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 8次受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7年7月28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韦昌进全军最高荣誉八一勋章。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