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8通讯员:刘婧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623

各位新同学,图书馆欢迎你!

祝贺你成为齐鲁工业大学的一名新生,也将正式成为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的读者。作为齐鲁工业大学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和读者学习中心,图书馆是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也是大学生涯中辅助你开阔专业视野、提升学业水平、丰富思想文化素养、拓展综合素质与能力的重要场所。

一、新生登陆“入馆教育”专题平台进行入馆培训

1、为了使新同学入校就能尽快学会使用图书馆,图书馆制作了入馆教育宣传片,搭建了“入馆教育”专题平台,详细介绍了利用图书馆的相关知识。2017级新生接到通知后请登录平台,观看入馆教育宣传片,学习各章节内容,了解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电子资源使用等内容,并完成每章节测试题目,自测掌握学习情况。

2、新生登陆“入馆教育”专题平台有二种:

(1)用手机端访问

下载“超星学习通”客户端安装,下载地址:http://app.chaoxing.com/d

或扫描二维码安装

进入登录页面后,无须注册,选择“单位账号”,选择“齐鲁工业大学”后,点击学号登录,按提示进行操作,完善信息(默认密码:123456)。

下载完登录后选择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qlgydx,再进入“入馆教育”专题进行学习,并完成测验。

(2)用PC端访问

在浏览器输入地址:qlu.yz.chaoxing.com,可进入齐鲁工业大学域。

 (用户名为学号,默认密码:123456)点击登录。

系统需要完善个人信息。

然后系统会退出,使用用户名和密码二次登陆

登陆后进入个人主页,可以在设置里修改个人密码,在“我学的课”里是本次入馆教育的课程。

进入后就可以看到“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入馆教育”课程。

(3)PC端和手机端都可以浏览,学习、考试二者同步。

(4)“入馆教育”专题平台无IP地址限制,同学们在校内外都可以登录学习。

(5)其他途径:登录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http://lib.qlu.edu.cn/)主页,点击左下角 “新生专栏”进入平台学习。

(6)其他途径:关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微信服务号(微信号:qlgydxtsg)——点击“通知公告”菜单——点击“新生专栏”下载APP后进入。

3、登录“入馆教育”专题平台学习时间

学习考试时间自2017年9月5日到10月8日。

4、为方便同学们学习,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供同学上机学习,同时图书馆将根据平台学习情况进行专题辅导。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新生图书馆利用知识学习测试

新生完成“入馆教育”专题平台各章节学习后,需要完成章节后面的测试题。章节内容可以反复学习,学习情况和章节测试题均由系统自动评分。

三、新生图书推荐

为帮助新生同学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读书习惯,培养个人素养,图书馆在手机端专题平台“新生图书推荐”为同学们推送了30余本电子书,点击即可阅读,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来图书馆,图书馆欢迎你!

四、说明:

(1)在学习中如有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a、图书馆微信公众号:qlgydxtsg;

b、图书馆咨询QQ:1770251916;

c、图书馆官方邮箱tsg@qlu.edu.cn;

d、图书馆咨询邮箱1770251916@qq.com

(2)PC端访问建议使用IE8以上及火狐、谷歌浏览器等,如出现闪退不能登录可关闭浏览器,打开并在地址栏直接输入qlu.yz.chaoxing.com访问。

(3)借阅证:“校园一卡通”由学校一卡通中心统一制作发放,它是我校学生在校期间校内学习、生活、消费的统一凭证,也是图书馆的“读者借阅证”。

(4)“校园一卡通”已由图书馆开通借阅功能,新生拿到“校园一卡通”后即可刷卡入馆浏览、借阅、学习。

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

2017年9月1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