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致辞

发布时间:2017-09-08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603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金菊逸彩,硕果飘香。秋天,是校园里最美好的时节。在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立的激动和兴奋中,在迎接来自祖国各地莘莘学子的忙碌和喜悦中,第33个教师节如期而至。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至今仍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抚今追昔,我们心潮澎湃。过去一学年,老师们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踏准党和国家改革的节拍,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做了许多打基础、强保障、拓资源、提质量、谋发展的工作,在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我们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发展、广大教师取得的新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老师们,同志们,正因为有了大家的无私奉献、无悔付出,才有了我们蒸蒸日上的今天。多年来,老师们忘我执教,潜心治学,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为学校事业“更上一层楼”铺设了一级级坚实的台阶;老师们团结进取,努力拼搏,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用高水平成果服务社会发展。可以说,学校的每一个成就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每一次跨越都饱含着大家的汗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已成立,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崭新的历史起点上。科教融合,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原齐鲁工业大学和省科学院实现跨越发展的捷径,我们要把握住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院)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真正树立校院一家的观念,团结一心谋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不等待、不观望,将校(院)党委的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科教融合工作高效快速起步。我们要在尊重特色、尊重传统,维持原有教育和科研体系稳定高效运行的前提下,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在求同存异中推动发展,实现1+1>2的“加乘效应”,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科教融合道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如今社会倍加重视教育,教师更是被寄予沉甸甸的期待,“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未来,一个肩膀挑着民族的未来”。老师们,同志们,为使我们共同的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使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美好,让我们更加的自觉、自尊、自勉,坚持立德树人,以朴厚坚韧的精神品格,以丰瞻学识滋养而成的通达性情,用毕生的磨练修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让我们不忘初心,保持一份信念,坚守教育的热土,把学生看成是我们的“人间四月天”,给予他们以爱、以暖,以希望,持之以恒,待到桃李满天下时,一定会听见花开的声音,一定会看见枝头上的累累硕果!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奋楫直行。老师们,同志们,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科教融合为契机,建言献策促发展”。让我们互相勉励、共同期许,坚持“开放、包容、多元、共生”的文化融合理念和“科学、和谐、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再次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党委书记   王英龙

                                                           校长(院长) 陈嘉川

                                                                      2017年9月10日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