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交流团赴台参访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01通讯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910

   为密切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李天任校长的邀请,8月21日至26日,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理事长张士昌教授率交流团赴台湾高校访问。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艺术学院、轻工学部生物工程学院、学校办公室等部门派员随团参访。


   8月21日中午,交流团抵达台北,当天下午即开始了访问行程,受到了大同大学何明果校长和林永仁副校长、实践大学谢孟雄董事长和夫人林澄枝女士(原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前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李天任校长、树德科技大学颜志荣副校长、义守大学萧介夫校长和李梁坚副校长、金门大学吕立鑫主任秘书和冯玄明院长等的热情接待。


   会谈期间,张士昌介绍了新齐鲁工业大学的发展现状,值科教融合契机,新齐鲁工业大学即将步入发展快车道,10年左右学校将发展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工业大学。会谈双方就学术研讨、师资培养、学生交流、专业发展与提升等方面的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认真友好的洽谈,达成多项合作共识:推进和深化了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在酿酒专业平台建设方面的运行方案;扩展了与大同大学在艺术设计等领域交流的深度和广度;达成了与树德科技大学建立友好学校的框架协议。今后,学校将继续依托特色优势专业,加强与台湾高校合作平台建设,同时利用暑期夏令营、实习实践等形式,促进与台湾高校学生的交流活动。


   本次赴台访问,得到了省台办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访问圆满成功,收获硕果累累。


   交流团离台前,张士昌代表全团成员给此次访问的台湾各高校发去感谢函。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