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优秀校友入选国家杰青、优青

发布时间:2017-08-21通讯员:刘莉莉出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493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公告中得知,20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在评选的200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我校材料专业93级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步文博教授成功入选。


    在评选的2017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399个项目中,我校有3位优秀校友成功入选,分别是:化工97级校友、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吕瑞涛,化工97级校友、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梁敏敏,材料98级校友、浙江工业大学陶新永教授。


    杰青和优青已经成为中国人才梯队建设中重要的两个台阶,几乎是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杰青、优青也是每一个大学、科研单位所格外垂青的青年才俊。


    国家杰青和优青的本科校友数量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一所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从2017年国家杰青本科毕业院校统计数据上看,今年国家杰青本科毕业院校来自84所高校。我校作为84所高校之一,近年来,有多名校友陆续入选国家杰青和优青,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我校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