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规划局副局长窦家利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21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026

    7月20日下午,济南市规划局副局长窦家利带领《济南长清大学城总体规划及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编制团队一行13人,来我校进行访谈调研。校长陈嘉川在358接待室会见了来宾。随后,双方在办公楼332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吴笑兵主持。

    陈嘉川对窦家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新齐鲁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济南市高度重视长清大学城规划和建设问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大学城高校解决了许多涉及师生员工的民生问题。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与济南市及长清区大学城建设指挥部联系,做好对接工作,帮助完善《济南长清大学城总体规划及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编制工作。同时,他就学校的教育用地、大学科技园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窦家利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济南市已启动《济南长清大学城总体规划及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编制工作,本次调研旨在充分听取各高校对新规划的意见建议,收集相关调研材料,提高规划工作的科学性,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服务济南市和长清区经济社会发展。窦家利还就大学城配套设施建设、资源共享、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政策作了介绍。

    座谈会上,大学城总体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麻省理工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丹尼斯•法兰奇曼先生介绍了其领衔的城市设计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座谈中,丹尼斯先生与师生共同探讨了长清大学城的工作学习环境、交通出行、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定位、学科建设、科研重点、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科技处、基建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