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顿大学黄民懿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14通讯员:李金红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39

   7月12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黄民懿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平均场博弈理论”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第三教学楼C座306“养涵斋”举行,理学院副院长李金红主持报告会,有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民懿首先介绍了平均场博弈在经济、金融、电力系统、疫苗接种等领域的应用,回顾了非合作博弈的研究历史,提出了N人对策问题随着N的增加所带来的求解难度急剧倍增问题。他指出,为解决此问题,需要全新的平均场控制理论,并着重阐述了平均场类型的离散时间Markov决策过程问题的研究背景,模型形式、解决思路与相应结论及应用。


   报告结束后,黄民懿针对现场教师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报告加强了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对于教师了解随机控制、动态博弈理论的前言成果,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黄民懿,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博士,曾在墨尔本大学和澳洲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职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平均场随机控制和动态博弈的理论及应用等。



工大要闻